学长学姐说专业 || 计算机学院:​保密技术专业


计算机学院

保密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作者:崔若冰



“同学你的专业是什么?”,“保密”,“啊...专业也要保密吗”,“真的是保密,你信我[狗头]”大学四年来,这一场景不断上演,被提问专业时回答保密已经成为了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保密人的默契,这个梗只有保密人能玩![再来个狗头]

当你听到“保密技术专业”,你的脑中是不是已经浮现出“黑客”、“特工”、“密码破译”等影视剧中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神秘场景了?当时大二专业分流,我非常坚定地选择了保密技术专业,很多同学问我“以后你们的行程信息和上课内容不会也要保密吧!你看我还有机会和你一起上课嘛?”哈哈哈!接下来,就跟随我一起揭开保密技术专业的神秘面纱吧!

作为保密技术专业的同学,我们有着大二一学年每周半天的特色实践,很多极具专业特色的各级机关单位(此处不能透露名称)我们都去过!在大二暑期,学生会由保密学院统一安排去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实习。保密学院还有一个神秘的学生组织——学生保密协会,会组织“保密知识大赛”、“密蜂行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等众多专业又有趣的特色活动,还有技术大佬面向社团内部进行CTF培训,超酷的!最为诱人的一点是保密协会设置一二三等社团奖学金,可以与社会工作奖学金兼得哦~学专业知识、办活动、拿奖学金的快乐真的可以同时获得!

对于我来说,从高考择校听从家长建议报考计算机专业,到大一对计算机兴趣不太浓厚的迷茫,再到通过查询资料、跟学长学姐和保密学院老师交流后,坚定地选择了保密技术专业,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非常非常热爱和认同我的专业,“保密”逐渐成为了我们的信念和前进方向,保密学子有责任和使命担当起国家保密事业的建设发展重任。非常感谢保密学院、感谢保密学院的老师,你会发现在每一个大学生涯中的重要节点,保密学院的老师们永远可以成为你的后盾。每一个环节、每一次相处,我都可以感受到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和爱护,他们全身心地热忱投入到了专业同学的每一个培养过程中,大爱我保密[手动比心]。大四的我选择保研至本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我会继续在这里提升专业本领,继续坚定地在未来的道路上发挥保密学子的专业力量!希望保密技术专业,也能够成为你的热爱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