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通知


我校定于2018年6月10日进行自主招生考核,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核条件

报名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且初审通过,经公示无异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确认考试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核。


二、考核时间、地点

考核时间为6月10日全天,地点在北京交通大学主校区。

具体考核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三、确认考试及打印准考证

请务必在2018年5月20日14:00前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考试确认,并于6月10日前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

注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报到

1、报到时间:

6月9日9:0017:00完成报到。

对于部分省区考生因参加选考科目或英语听力等考试而本人无法于6月9日报到的,可由他人携带相关证件完成报到。

2、报到地点:信息楼(第9教学楼)中101教室

3、报到时请携带以下证件:

(1)准考证

(2)二代身份证

若报到时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但考试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无身份证不能参加考试。没有身份证的考生请提前办理临时身份证。

(3)获奖证书、论文、发明专利证书、实践成果或个人作品等成果性材料原件。

报到时必须提供与网上报名系统上传的成果性材料对应的成果性材料原件,包括省级及以上获奖、发明专利等的证书、论文原件以及实践成果或个人作品等,证书尚未下发的可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已公开发表的论文需要携带相应期刊杂志或录用通知原件。


五、考核

考核重点是对照报名要求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人生观、价值观、心理素质、学科特长、创新精神及培养潜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评价,此部分记为“考核评价”。

对以发明专利、动手实践作品、论文、书籍、研究性学习报告为主要成果材料及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国际交流、国际组织活动、艺术素质或体育素养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将进行深度考核。

“思源计划”考核内容:包括数学思维笔试(占30%)、物理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知行计划”考核内容:

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考核包括综合潜质测试(占30%)、写作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机械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专业考核包括数学思维笔试(占30%)、专业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考生须完成报到并将准考证盖章后方可参加考核,不得凭未盖章准考证直接到考场参加考核。


六、重要提示

1、考生必须按时参加全部考核环节。

2、考核重点是对照各专业报名要求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人生观、价值观、心理素质、学科特长、创新精神及培养潜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评价。侧重知识、能力等综合运用,没有考试大纲,不提供往年试题。

3、考核全过程考生均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备查验。

4、因随机安排面试顺序,面试可能会一直持续到6月10日19:00,因此请考生及家长注意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建议预定21:00以后的返程车票。

5、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及家长其他费用自理。

6、我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核培训,不委托任何个人及中介机构进行招生也没有任何与招生录取挂钩的收费行为。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1688441,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自动传真:010-51688421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西直门外高梁桥斜街)

网    址:http://zsw.bjtu.edu.cn

乘车参考路线:

1、由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下车,出地铁A口,换乘16路公交车(或26路、运通105路)到北京交通大学站下车。

2、由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到国家图书馆站下车,出地铁A口,换乘运通105路公交车到北京交通大学站下车。

3、由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到西直门站下车,出地铁A口,换乘16路公交车(或26路、运通105路)到北京交通大学站下车。

4、由北京首都机场乘坐机场快轨到东直门换乘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下车,出地铁A口,换乘16路公交车(或26路、运通105路)到北京交通大学站下车。

5、途径我校公交一览:

西门:大柳树南站(94路、运通103路、26路、16路)

南门:北京交通大学站(运通105路、运通103路、26路、16路)

东门:北京交通大学东门站(87路、438路、运通103路、651路、特15路)、快速直达专线35路


因家庭经济原因来校参加考核存在困难的考生,可以向我校申请资助,具体见本附件: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来校考核资助申请表.docx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