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7.

工商管理



专业特色

起源于1909年“铁路管理传习所”,历经百余年发展,工商管理专业已成为一个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流动站为一体的复合型平台专业。2020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一级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在学科评估评中为A-。本专业拥有35位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共同构成的教师团队,在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和创新管理等领域特色鲜明,不仅能够实现精英化小班教学和人次培养,更能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可以极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秉承“品德优秀、基础宽厚、专业精深、思维创新、能力卓越”的人才教育理念,培养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沟通、协调、逻辑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及社会责任感强的“致知于行,一专多能”的专业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创新与创业管理、运营管理、管理学研究方法论、跨文化管理与沟通、企业伦理与道德、消费者行为学、广告管理、领导力等。


升学就业

毕业生深造率近3年50%,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和国企、民营企业从事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管理工作。

工商管理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28

上研人数(保+考)

10

留学人数

4

毕业去向落实率(%)

87.06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美国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杜克大学、伦敦国王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6家具有代表性单位)

中信证券、中国移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邮政储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