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2.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经发展为品牌设计和文创设计两大特色方向,并积极面向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方向综合发展。具备完善的学业导师制、本硕一体化工作室制、国际联合教学、联合实践基地的全流程实践育人体系。本专业科研实力雄厚,学生有机会接触国内一流的设计实践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领域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的设计学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良好的综合素养和创新意识,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素质,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领域的平面设计、交互设计、品牌设计、文创设计等相关的复合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图案与图标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视觉传达媒介、图形创意设计、UI设计、品牌设计、商业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文化创意设计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相关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院所、各类型设计从事设计管理、平面(交互)设计师、设计经理等工作,或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19

上研人数(保+考)

6

留学人数

1

深造率(%)

36.84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普瑞特艺术学院、京都艺术大学、利兹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京东物流集团、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王红卫平面设计有限公司、学而思乐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猿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乐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