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专业特色

形成以智慧环境与低碳为内涵、具有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可全英文授课的师资队伍和一流教学条件的新兴交叉特色专业。拥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分中心、智慧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交通能源与环境研究院等产学研实践平台,建成20余个一流实习实践基地。实行本科生全员导师制,一对一精英培养模式,专业深造率居全校前列。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产学研创新拔尖人才。


培养目标

面向“减污降碳”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解决绿色低碳、智慧环境和复杂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问题的能力,在环境与低碳领域从事咨询、规划、研发设计、运维、管理、监查等工作的创新拔尖人才。


核心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质工程学、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评价与规划、物理性污染控制、低碳环保技术与管控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政府、学校、科研及设计院所、环境规划与管理部门、环保公司、大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监察管理、科研教学、规划设计、咨询评估、建造运营、产品设计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银行、国央企、节能环保企业、相关设计院及投资公司等。

专业名称:环境工程(智慧环境与低碳技术)

近三年情况(2020-2022年)

毕业人数

71

上研人数(保+考)

43

毕业去向落实率(%)

92.95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亚琛工业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