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专业介绍



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


专业特色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于2015年获批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以学院设立的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以新能源发展为导向,通过英语专业教学环境、综合素质教育、创新能力与工程素养并重、中西文化交融等方式,培养优秀国际化人才。

普通学费享国际标准: 国内普通高校标准学费,一流的国际化教育。

国际化标准培养方案:以国际顶尖大学为范本建立培养方案和多学科交叉教学体系,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为全英文授课。

有一批国际一流师资: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作为荣誉院长,并有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专家教授授课。

国际化就业渠道平台:学生具有多渠道出国深造及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的机会和能力。

学院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学交流


培养目标

学院紧密结合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突出电力系统自动化、新能源发电、电力电子等学科优势和特色,以“国际标准、孕育精英、校企共建”为特征,培育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新能源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可再生能源集成。


升学就业

学院培养的绝大部分毕业生将会继续深造,或到跨国公司、大型企业,从事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工作。该方向国际化人才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

最近一年毕业生情况

毕业人数

56人

上研人数(保+考)

25人

留学人数

6人

毕业去向落实率(%)

96.4

最近一年深造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

最近一年留学院校示例

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理工大学

最近一年就业单位示例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广核集团、各地铁路局、中车集团、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