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试验班类(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


【拔尖人才培养政策】

詹天佑学院是北京交通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学院实施书院制、导师制和学分制8年制本博贯通培养、一生一案个性化培养

【实施“1+2+1+4”本博培养模式】

第1年在詹天佑学院开展通识教育,第2年学籍转入专业学院,之后进行2年本科专业教育,1年本博衔接,4年学术培养。

【招生专业】

本科按理科试验班类(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 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 智能类)招生,入校后于一年级第二学期按照志愿优先,结合成绩和专业规模进行专业分流。

信息类包含本科专业: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

智能类包含本科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交通运输、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两个大类包含专业均为学校优势热门专业!

【直博条件】

符合学校基本保研条件者,不设成绩排名比例要求,直接取得直博资格。基本条件:①百分制不能有不及格,五级制最多1门次;②加权平均分不低于80。英语认定分不低于70。其他细则见入学当年《学生手册》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