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北京公交集团,培养适应现代城市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需要的基层管理人才与技术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理论课外主要学习机械制图、管理学原理、城市交通规划、交通运输概论、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城市公交企业运营管理、道路交通管理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汽车构造、汽车维修、旅客心理学与运输服务、运输市场营销、城市交通经济等相关课程。本专业在培养模式上,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学生实际操作、实际技能的培训力度,教学实践与理论讲授并重。学生在毕业时,除获得国家承认的北京交通大学毕业证书外,有需求的学生还可获得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学生毕业时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具有进行运筹规划、绘图识图的能力,汽车构造识别及汽车维修的技能,对城市公共交通客流、线路及线路网、行车时刻表及线站调度管理的能力,城市公共交通行车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城市公共交通新技术在服务管理上应用的能力。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公交企业、交通运输企业中担任运营管理、安全管理、营销策划、调度指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