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


2.

西班牙语


专业实力

西班牙语专业是国内首批理工类高校开设的西语专业,开设以来积极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2021年,西班牙语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教师中博士及在读博士7人,为北京交通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西班牙语功底、较强的英文能力、良好的跨文化能力、区域国别研究能力及复合跨学科能力,能够在新时代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及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西班牙语创新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译汉、汉译西、西班牙语国家概况、拉美社会与经济、跨文化交际等核心课程;外贸西班牙语、科技西班牙语、轨道交通西班牙语、国别研究导论等特色课程。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大型国企、各类涉外行业和文化传媒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外事、外交、翻译、新闻、市场营销、商务管理、数据分析或在学校从事研究或教学等相关工作。近几年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5%左右。

升学就业情况表

专业名称:西班牙语

近三年平均数据

毕业人数

27

上研人数(保+考)

7

留学人数

8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外交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中央广电总台、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