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高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8月18日高职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历时近50天的2016年高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共录取3958人,其中本科录取3808人(本部校区3407人,威海校区400人,香港地区学生1人),高职(专科)录取150人。



近年来,随着我校不断改革创新,开拓多元化宣传途径,社会美誉度逐步提高,生源质量得到稳步提升。2016年,我校本科普通理工类各省录取线平均分高于重点线91.48分,为近五年的最高分值,其中13个省区的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00分以上。文史类各省录取线平均高于重点线61.12分,比2015年高出1.76分;录取线高于重点线40分以上的省区有24个,占录取省区的92.3%,其中有4个省区的录取线超过重点线90分以上。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增至96.11%,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制定了2016年高招录取工作方案,对招生工作的录取程序、录取纪律、人员配备、工作职责等做出严格规定。录取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生源情况、信息公开,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副校长张星臣亲自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对今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此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社会监督员也在录取期间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本次招生录取工作历时长、类型多、范围广,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耐心细致,严格执行招生规定,积极与各省招办沟通,维护学校和考生利益,确保零失误,切实践行招生“阳光工程”,为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贡献力量。招生工作结束后,招生办将对录取情况做进一步总结分析,完善招生工作方案,促进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