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团2016春季大戏《你好,疯子》演出成功举行


6月5日,6月6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排演的话剧《你好,疯子》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上演,反响热烈。在之前的放票环节中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两场演出当天天佑会堂座无虚席,我校2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本次演出由我校话剧团指导老师刘景杨执导,我校话剧团成员马骁,夏提古丽任学生导演,演员和全体幕后人员均由我校话剧团同学担任。演出在忠实原作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我校话剧团团员的自主创作,在轻松幽默的同时又展现了几分苍凉的人生况味,令观众深受感动,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话剧的饕餮盛宴。

 

image003.jpg

 

image007.jpg

 

本次大戏的舞台布景和服装设计制作均由我校话剧团老师、同学独立完成,在大戏上演当天,话剧团几乎所有团员都赶来帮忙,负责幕后的各种琐碎工作。一些已经毕业的老团员也赶来捧场,他们中的有些人已经成家立业,生活与话剧关联甚少,但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仍旧能回忆起自己曾经在话剧团度过的青春岁月。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本次演出观众反响热烈,在首演结束之后,《你好,疯子》获得了极好的口碑,在交大同学们的朋友圈中引发了刷屏,许多观众要求二次放票,本来第二场演出预计有800人前来观看,最终到场的观众多达1100余人。法学院15级的同学蒋玉雯说:“想不到我们学校自己的学生演技会这么好,整场演出我的情绪完全被演员带动”计算机学院15级的同学黄伟雄说:“感觉舞台布景特别炫酷,高5米左右的大幅铁丝网让人觉得身临其境”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我校注重将艺术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高度融合,旨在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作用。我校话剧团积极发挥先进文化传播源的作用,先后在人民大会堂,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等地进行演出,并赴西安等地进行巡演,并在校内为同学们上演了多次迎新演出。我校话剧团今后必将更加努力,为交大师生奉献更加精良的作品。

 

image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