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摘得“北京交大杯”2014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


2014年11月23日,“北京交大杯”2014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顺利落下帷幕,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最终摘得冠军。

 

“北京交大杯”2014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是由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一次高水平、范围广的全国高校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大赛共有16支全国各高校代表队参加,专家评审团由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达、白远、夏海泉、曹河纯、耿燕京、喻显荣等组成。

 

ͼ1.jpg

 

11月22日上午,本次大赛在学活小剧场开幕,比赛共分为两轮,每轮8场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都给到场的观众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月23日下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正赛正式结束。北京交通大学、外交学院和天津工业大学的三支队伍在随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方谈判赛,让我们在新奇之余又对商务谈判有了新的认识。

ͼ3.JPG

 

随后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举行,我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力老师和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高艳书记在闭幕式发言中指出,在国际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为了适应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需求,推进商务谈判理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运用,促进学科研究的开展,培养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和共赢的高素质人才势在必行。陈达理事长为本次大赛做了最后总结,他高度赞扬了北京交通大学的会务与组织工作,同时又谈到了举办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为了探索一种新的国际商务谈判教学方式和理念,改变传统的闭门造车的灌输式教育,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实战模拟来培养真正的国际商务谈判人才。

 

ͼ2.jpg

 

大会随即进入了颁奖环节,本次比赛共颁发出了包括冠亚季军在内的各类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七类。最终,由李济民、夏懿凡、凌晨、袁若冰、马涛、赵文琦六名同学组成的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摘得此次“北京交大杯”2014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的桂冠。我校张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大会将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颁发给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由张力院长作为代表上台领奖。至此,本届比赛顺利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我们不光得到了与各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向众多院校和老师展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相信在未来的商务谈判大赛中,同学们一定会怀着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