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分赴上海、西安、新竹三地参加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


巍巍学府、百廿其衍,天地交通、春秋赓续。2016年,始建于1896年的交通大学迎来了双甲子华诞,海峡两岸五所交通大学携手共庆母校生日。4月8日至9日,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分别开展庆祝活动,拉开了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的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副校长陈峰、余祖俊分别代表学校赴西安、上海、新竹三地参加三所交大开展的交通大学120周年纪念活动。

 

790d72f9b3a84e1355b6e765843f51dc.jpg

 

4月7日至8日,陈峰代表学校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文生、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和新竹交通大学副校长谢汉萍共同发布《交通大学赋》。期间,陈峰参加了“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6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共同在由绿化植被组成的世界地图上种下象征两校深厚情谊的文化树,还同早稻田大学副校长森田典正和瑞典皇家工学院副校长Ramon Wyss进行了交流,表达了与两校进一步建立和扩大合作关系的意愿,并诚挚邀请两校领导于今年9月参加我校校庆纪念活动。

 

f8dec2cc3356d1e7037151fcd26feaf1.jpg

 

4月8日,高福廷代表学校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表达了北京母校全体师生对西安交通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的衷心祝贺与美好祝愿。活动期间,高福廷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未来进一步密切兄弟学校之间合作达成了共识。期间,高福廷走访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公司副院长董勇、黄超等进行会谈。双方就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联合培养、国家级实验室平台建设及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度融合达成共识。

 

f903c3ccbadaab5e4b0ab596c4e8de7b.jpg

 

4月8日至9日,余祖俊代表学校参加新竹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与新竹交大校长张懋中、上海交大副校长吴旦、西南交大副校长朱健梅、新竹交大校友会理事长黄洲杰共贺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并向新竹母校送去了来自北京交大师生的温馨祝福视频。在新竹交大120周年校庆晚宴上,余祖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两岸五所交大同根同源的兄弟情。活动期间,余祖俊与台湾教育界和工商界交大校友进行了广泛接触与会谈,并与新竹交大就继续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达成初步意向。

 

作为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收官之笔,我校将于今年9月10日举行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海峡两岸五所交大将再次汇聚,共庆华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欢迎海内外交大人关注支持,为交通大学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