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涛副校长带队赴北大附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


2023年6月13日,副校长荆涛带队赴北大附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皓、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北京招生组组长、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明、副校长景志国出席仪式,仪式由北大附中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主持。

新闻稿1.jpg

荆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大附中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对我校基本情况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通过专家进校园、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选科指导、高考咨询服务和中学生进校园等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全年交流不断线,共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学生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稿2.jpg

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副校长景志国分别就北大附中办学情况、学院制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北大附中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分类发展,充分激发学生发展潜力。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皓对我校2023年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进行了北京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新闻稿3.jpg

北大附中作为北京市示范高中,是北京大学四级火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以来,北大附中为我校输送了19名优秀学子,在学习、社会工作、文体、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获得了多项荣誉。

此次活动是本科生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保障生源质量稳中有升、提升拔尖生源比例、加强双高对接的重要举措。此外,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还以多种形式,面向高中生开展专家进校园公益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心理辅导、选科指导、高考志愿咨询指导和中学生进校园等活动,着力吸引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