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始,我校2022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共有534名教师、300名学生和校友参加到本项工作中。

今年的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黄泰岩和校长王稼琼多次就高考招生工作做出指示,并于高考倒计时10天,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积极宣传学校、为广大考生加油打气,视频播出后好评如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近500万次。

1.png

2.png

 

闫学东副校长在“云游交大-线上校园开放日”直播活动中,向全国考生和家长推介交大、解读学校2022年招生政策,最终全网浏览量突破200万。

3.png

 

受疫情影响,线下开展高考招生宣传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为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有序开展、提升有效性、切实提高生源质量,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从3月份开始研究,逐渐完善、形成了线上线下两套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最终确定了“以全方位为考生做好咨询服务和指导为中心,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双包干、全覆盖”的工作方针。在学校统筹部署,宣传部、保卫处、外联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办公室组织各学院、威海校区和27个分省招生宣传组主要从七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分层次开展多轮线上招生政策培训。招生办公室制作《招生政策培训手册》,研究招生政策培训方案。组织开展招生宣传部署动员会、全员招生政策培训会、高考改革省区招生培训会和分省招生政策培训会等近40场培训。

二、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加强学校综合实力宣传。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央视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交通广播、北京电视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北京城市广播、北京考试报等十余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开展学校介绍、招生访谈、“云逛校园”直播、独家报道等宣传活动,学校在全网阶段性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4.png

 

三、打造招生宣传全媒体矩阵。招生办公室根据目前高中生的使用习惯,加强新媒体运营队伍培训,研究策划宣传方案,打造招生宣传全媒体矩阵。目前已开通招生资讯网、微信、微信视频号、微信小程序、百度百家号、微博、头条、抖音、B站等宣传平台。截至当前,招生宣传各平台浏览总量超600万,较2021年浏览量提升近200万。

5.png

 

四、多平台联动开展线上宣传,多轮次开展招生直播。通过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360教育在线、高考帮、高考宝、教育头条、小鹅通、OBS、腾讯课堂以及10余个省份考试院或招生考试平台下属报考指南书刊杂志等平台,开展3轮次招生专业介绍和分省政策宣讲直播,最终直播超过300场次,发布有关招生政策的报道和文章50余篇,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00万。

6.png


7.png

 

五、提供多渠道线上招生咨询方式。为确保学校招生咨询通道畅通,招生办公室、各招生组和学院共开通咨询电话及手机400余部、建立50余个招生咨询QQ群以及200多个招生咨询微信群,累计接听电话及线上咨询时长超3万小时。

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下咨询工作的远程协助。招生宣传组全员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共派出63名老师(本部校区28名,威海校区35名)克服困难到特别有必要的省份开展线下招生宣传工作。300名在当地学生和校友与在京招生宣传组员开启远程协助线下招生宣传模式

8.png

 

七、精心编撰招生宣传材料,向中学和考生免费邮寄。精心编制《招生指南》《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简介》《各省招生要点折页》《就业质量宣传折页》《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折页》等招生宣传材料近20万份,向8000余位中学校长、老师和近2000余名考生免费邮寄了各类宣传材料。

9.jpg


2022年学校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和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集中在7-8月,完成学校本科4200人(含本部3600人,威海校区600人)和高职(专科)200人的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