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专业 || 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





自动化

专业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自动化专业介绍

作者:程炜毅






#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在大一下专业分流时我很迷茫,自动化专业的刘峰老师正好教我们概率论,在与他仔细的咨询与了解后,我决定选择自动化专业。选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我了解到自动化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很多老师都具有海外知名高校的访学经历,拥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其次,自动化专业的选择多样全面,并不拘泥于铁路信号,很多国内知名大学都拥有自动化系,在保研或考研上更容易被认可一些;最后大一上学期我学习并不算很认真所以自己并不具备选择专业的优先权,那么在对学习能力与前期成绩的综合评估上来说,自动化也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学长学姐说专业#


#锤炼综合能力,开拓国际视野#



     在自动化专业学习三年来,我发现老师学术水平极佳、和蔼可亲,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风也都很好。有许多同学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省部级奖励,有参与大创并最终斩获国家级结题的,也有发表学术论文的,还有很多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也在学生工作中得到了锻炼。

#学长学姐说专业#


#就业指南#


升学就业


     就升学与就业情况来说,我们这一届保研指标为25%,其中保研到外校的占比44.4%,我个人获得了南开大学等的offer,最终选择了中山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就业方面自动化也很有优势,既可以有交大老牌铁路高校做后盾,也可寻求互联网公司、金融行业、国家公务员等的职位。总而言之,平台非常不错,在自动化系同学们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学长学姐说专业#


     供稿: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