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部署会


       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招生宣传工作总结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了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并对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闫学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从事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综合实力以及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因素,学校将积极探索实施“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资源,全力做好2020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交大。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汇报了2019年招生工作,深入解读了2019年生源质量报告并对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副校长闫学东为获得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为获得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交流发言环节,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浙江招生宣传组组长马强总结了三年来在浙江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积极落实招生宣传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学院出台激励政策,鼓励教职工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湖南招生宣传组组长杨文考结合对所负责省份的深入认识,从地域、团队建设、出行规划、生源中学等角度,深刻地剖析了从事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机电学院教授刘志明分享了参加“专家进校园”活动的感受,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对学校的招生工作应保持责任意识,积极参与“专家进校园”公益讲座,把来自交大的自信与自豪感传递给高中生,吸引那些对轨道交通行业感兴趣的学生;第七届寒假招生宣传活动陕西实践团团长刘媛同学从前期准备、宣讲过程及成果展示方面介绍了团队参加实践的过程,将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比喻为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实践育人课。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分管本科生培养工作院领导、招生宣传组组长及组员代表、“专家进校园”讲师团代表、寒假招生宣传实践团学生代表、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2017-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获奖名单

一、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宣传部、团委、对外联络合作处、电信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威海校区


二、招生宣传工作荣誉奖

(一)特别奉献奖(9名,按姓氏排序,下同)

陈劲松、冯国臣、何大伟、黄晓鸣、李卫东、尹相勇、于亚光、张喜、周航

(二)改革先锋奖(1名)

马强(土建)

(三)突出贡献奖(18名)

蔡贺、陈树文、程卫东、董乐贤、高永峰、姜兰潮、刘文正、卢文良、潘显钟、彭宏勤、邱奇、任尊松、孙文博、王浩业、杨文考、殷平、张晓冬、李香山

(四)特别荣誉奖(7名)

陈科山、陈宇飞、邓小凤、付文秀、蒋龙、王平、赵宏伟


三、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一)“专家进校园”活动先进个人(7名)

蒋大明、雷俊卿、刘颖、刘志明、魏庆朝、周长东、张晓冬

(二)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45名)

包涵、常笑薇、董丽敏、范书成、高万英、关长林、桂文豪、郭思林、韩柏涛、何永淼、黄赞武、蒋尧珍、李斌、李江靖、李卫京、蔺博、刘莲云、刘胜春、刘杰、娄淑琴、吕永波、邱之静、施光欣、四兵峰、宋志坤、唐源洁、王铁江、王学峰、王云云、韦桂丽、魏钧、温馨、吴惠、武京生、武清、杨蔚、原晓敏、昝孟恩、张朝辉、张钰惠、赵守国、赵颖 、张欣、朱齐文、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