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介绍



5.

信息安全



专业实力

信息安全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全国首批授权“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安全学”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具有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以培养高素质、宽口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为目标;注重创新实践动手能力,从业口径宽。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者占96%以上,与国内外高校有广泛联系;承担大量国家级科研项目;与政府部门、国企央企及知名IT公司有良好合作关系,建有多个实习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满足政府、国防、交通、金融、通信、互联网等部门行业对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巨大需求,培养在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方面具有实践动手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信息安全科技研发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宣讲


核心课程

密码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概论、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系统基础等。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交通、金融、通信、互联网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信息安全相关的科研、开发、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升学就业情况表

专业名称:信息安全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34

上研人数

(保+考)

16

留学人数

2

毕业去向

落实率(%)

96

近3年

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近3年

留学院校示例

澳门大学、伯克利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

近3年

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铁路北京局/沈阳局/济南局/乌鲁木齐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华为、字节跳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