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

      (1)专业特色

  环境工程专业形成了以低碳绿色交通为特色、具有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和国际一流教学条件的新兴交叉特色专业。拥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有毒有害物质联合研究分中心、智慧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等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平台,建成20余个国内外一流的大型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均实行导师制一对一精英培养模式,专业升学率居全校前列,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国际化能力产学研创新型拔尖人才。


(2)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掌握环境工程领域扎实基础理论和宽广专业知识,具备绿色低碳、智能建造及智能运维理念和交叉融合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能力,能够在环境工程相关工程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精英人才。

 

(3)核心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智能建造、智慧环境工程运维与管理、清洁生产与可持续发展。


(4)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政府环境管理与规划部门、设计院所、环保公司、大型企业环保管理部门等从事相关的科研教学、规划设计、咨询评估、监察管理、施工运营、产品销售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上海市供排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上海市供排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北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