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1)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北京地区较少具有本科、硕士、博士连续学位教育的专业,聚集了国内诸多有影响力的旅游专家,通过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合作共建,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及港台地区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立足经管学科集聚优势,努力打造成我国最有竞争力的旅游教学研究高地和高端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道德文化修养、坚实的英语基础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厚实和系统的经济、管理理论与知识,宽广的人文科学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3)核心课程

 旅游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学、旅游交通学、生态旅游与环境解说、旅游营销学、旅游规划、旅游管理专业研究方法论、旅游综合专题研究、旅游景区与场地设计、中外旅游城市比较研究等。


(4)升学就业

  优秀毕业生能够保送到本校或外校读硕士或博士,或去海外高水平大学深造。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有科研院所、旅游行政机关、旅游集团、规划设计单位以及外资企业,如国家或地方政府部门、国家或地方旅游局、大中型旅行社、旅游酒店、旅游规划设计院、旅游地产、旅游互联网企业等。该专业暂无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