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1)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研究型本科教育为指导思想,融入新型“图钉式”教学理念,以高端教学科研团队为核心,以创新性教材体系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为支撑,建立以实践性教学为主的教学模式,大量实际案例的采用,体现了市场营销的实战性。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营销管理理论知识和基础,熟悉现代营销管理分析工具,掌握市场分析、决策与优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能够从事市场分析、品牌管理和销售管理等市场营销组织管理工作,可以针对复杂市场营销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专业人才。


(3)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品牌管理、渠道管理、广告管理等。


(4)升学就业

  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或在高校或科研机构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有机会到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国资委等管理部门;铁道科学研究院、船舶管理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微软、华为、联想、百度等企业工作。该专业暂无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