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人民政协报: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敦煌研究所成立

本报讯(记者高志民)9月18日,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敦煌研究所在京成立,该所以敦煌文化的深度发掘与产业开发为主要方向,开辟一条将传统文化积淀转化为产业化运营的新路径。

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研究所执行所长张丽娜介绍,敦煌是东西方文化及多民族文化持续不断碰撞、交流、融合发展的产物,被称为世界文化集中打造的“样板间”,融合四大文明和多个国家、民族的文化精髓。将新兴产业依附于文化,可在发展交流中实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相通、产业相通、民心相通。

据敦煌研究所所长刘慕真介绍,在敦煌研究所成立之前,筹备团队已经通过15年的不断探索,对敦煌及丝绸之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城市进行了深度的调研和考察,致力于研究在保护敦煌文化遗产的同时,将这一庞大的文化内涵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敦煌研究所将继续沿着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目标规划、迈进,将在实施产学研合作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创新文化产学研合作体系、推动文化创新产业化落地、推进产学研国际合作进程等几个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