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21

北京交大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重点建设“智慧交通”学科领域


发布时间:2017-09-21 12:36:36

日前,教育部权威发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正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将围绕系统科学、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建设“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

据了解,此次教育部所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是前期根据专家委员会确定标准认定的学科或专家委员会建议由高校自主确定的学科。教育部在关于编制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可根据学校发展建设规划自主确定拟建设学科口径,拟建设的世界一流学科可以是现行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也可以是学科领域或学科群,最多可以对应三个一级学科。

根据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学校历史与现状,经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充分酝酿,我校最终确定重点建设“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并编制完成了《北京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该方案在经多轮研讨、修改、完善,并经专家论证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已正式上报教育部并得到认可。建设方案将另行公布。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