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项大创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5年9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30余所高校的师生,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领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及协作组成员、企业界代表等1100余人相聚哈工大,共话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本届年会通过大会报告、学术论文报告、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工作研讨、联谊活动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大学生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年会共收到491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合计1633项,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年会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术论文及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3篇(项)。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复选,最终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45项创业推介项目参加本届年会。我校理学院2012级学生刘曦文、土建学院2012级学生金峰、计算机学院2012级学生袁艺天,三位学生的三篇论文,机电学院学生与韩国釜山大学的合作项目,共四项大创作品最终入选本届大创年会。教务处武惠芳老师、理学院吕燕伍老师和土建学院陈曦老师带队参加了年会。

 

集体照.jpg

 

参会学生与老师在主题墙的合影

 

入选年会交流的学术论文分别是:理学院吕燕伍老师指导的2012级学生刘曦文撰写的论文“Graphene/AlGaN/GaN双异质结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电子输运特性”,计算机学院林春雨老师指导2012级学生袁艺天撰写的论文“基于边缘校正的深度图像上采样算法”,土建学院陈曦老师指导2012级学生金锋撰写的论文“土质坝体非饱和非稳态渗流与稳定性的演化分析”。

 

刘曦文答辩.jpg

 

理学院刘曦文同学现场答辩

 

值得庆贺的是:我校理学院光科2012级学生刘曦文的论文“Graphene/AlGaN/GaN双异质结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电子输运特性”,经过现场点评专家的评审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这是我校大创作品首次在年会上获奖。

 

袁艺天答辩.jpg

 

计算机学院袁艺天同学现场答辩

 

IMG_20150919_100212.jpg

 

土建学院金锋同学现场答辩

 

 

机电学院学生与韩国釜山大学的合作项目“仿蜻蜓扑翼空中小车的设计制造”入选年会展示项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在八届创新创业年会上,入选项目16项,获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