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4年12月19日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举行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我校学生在本届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2项和北京市二等奖6项的好成绩。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约为1.3%,获得此奖极具挑战性,本届竞赛北京市所有高等学校中只有7所学校获得全国一等奖。我校学生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学科的综合水平竞赛,创办于1992年,到今年已经是第23届,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近年来逐渐吸引其他国家高校学生参赛。虽然是数学建模竞赛,但是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竞赛不限专业。每年参赛学生中数学专业约占15%,甚至每年都有人文和社会科学专业学生参加,这项赛事之所以受到大学生的欢迎,不仅是因为竞赛内容充满挑战性,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的知识,更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该竞赛每年9月中旬进行,竞赛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竞赛。2014年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38所院校、25347个队、7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我校参赛队伍由理学院王兵团教授及其团队组织及培训,理学院范秉理、俞勤,潘升勇和闻国光老师参与了竞赛的准备和指导工作。获奖学生名单为:

       全国一等奖:  盛琦贤, 徐然, 赵博睿;

获全国一等奖的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北京市一等奖: 严浩南, 张慎之,邵祚桪; 吕甜, 刘晔, 刘泉钧

北京市二等奖: 赵嘉男, 徐晨, 钱明达; 方军, 王佶,闫函; 赵鑫泽, 孙传昊, 肖际家; 牟泉有, 宋云鹏, 张凯;滕越, 陈思彤, 金林荣; 江荣灿, 李超, 李芩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