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2015619621,在孔孟之乡山东邹城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首战告捷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但在淘汰赛168中,不敌新晋亚军强队中国石油大学,止步16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还得到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大力支持。本届机器人大赛的主题是“羽球双雄”,参赛队伍需综合应用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两台机器人相互协作发球和接球,在正规羽毛球场进行机器人双打比赛,最先得到5分的参赛队获胜。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小组循环赛,复赛为淘汰赛。

本次竞赛我校参赛工作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机电学院洪建平老师、杜秀霞老师、王纪武老师任指导教师,20多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赛前我校通过机械方案设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参赛队员,之后进行了为期10个多月的设计、制作、调试,最终共派出14名学生、2台机器人参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DSC00094

 参赛队员合影

11

接受大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