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创作品获2015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于814~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2支来自中国7个分赛区的青年创客团队,以及来自美国的6支创客团队同台竞技。决赛分为初审和终审两个环节,顺利通过初审的14支团队将参加终审争夺最高奖。

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后金老师和陈新老师指导的本科生游启麟、王天奇和苏立新等人组成的新型盲文点显器团队作为北京赛区的6支队伍之一参加本次总决赛,经过24小时的奋战,816日上午总决赛开始评审,新型盲文点显器团队在规定的5分钟内向评委充分展示了该项目的研发历程以及市场前景,得到评委的一直好评,最终顺利通过初审,从48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终审的资格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一等奖由来自北京赛区清华大学的健康伙伴团队摘得,他们带来的坚果健身项目,是一款可以轻易贴在运动器械上的智能贴片。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共有3个项目团队,分别是北京赛区的“磁动力交互装置”和“盲文点显器”,以及厦门赛区的“宠物自拍器”。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共6个项目团队,分别是北京赛区的“Baby talk”、智能硬币募捐箱Penny Raiser,天津赛区的“开源滑雪板”和抽油烟机废油转发器,厦门赛区的“手机机器人”以及美国赛区的Vertical Hydroponic Farm

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系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重点活动并已纳入成果清单。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Intel)公司承办,真格基金提供特别支持。大赛决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大赛于今年5月拉开中国赛区帷幕,619在美国匹兹堡市正式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创新创业关键在人才,年轻一代的创新精神更值得期待,“我要为青年创客点赞”。大赛得到中美青年创客积极响应,两国八个分赛区近2000人报名参赛。大赛深入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激发了年轻人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