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12-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孔垂柳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2至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

2023年12月21日,2022至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8名留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2022至2023学年,5名留学生获2023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称号;6名留学生获“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5名留学生获“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称号;9名留学生获“来华留学生奉献奖”。获奖的同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领导能力、乐于奉献的精神、先进的个人事迹和促进中外交流的贡献等,为在校留学生树立了典范。

优秀来华留学生、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庄丽贞

柬埔寨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庄丽贞自入学以来便设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她学习努力,刻苦耐劳,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学习类竞赛,在首届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获得团队一等奖的佳绩。庄丽贞担任国际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她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事事起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国际学生会管理、留学生日常服务中,凝聚留学生参与校园活动、志愿服务。庄丽贞热衷于中柬埔文化的交流,在2022“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一届“中柬‘Z世代’青年学生VLOG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优秀来华留学生——林芊吟

马来西亚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目前就读物流管理专业大四的林芊吟,是一名综合发展的留学生。她敏而好学,始终都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求执着。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多项比赛和活动,充分展示她的多才多艺。林芊吟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她担任留学生办公室的助管,兢兢业业地奉献在留学生志愿活动中。作为华裔,林芊吟渴望亲身体验中国的文化,这份深厚的情感促使她积极参与各项感知中国的活动中,也通过各官方主流媒体的报道流露出她对中国的赞扬之情。林芊吟在首届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获得团队一等奖的佳绩。

优秀来华留学生——陈旭

马里籍土建学院硕士研究生

在科研学习上,陈旭总是充满着热情,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对路面性能研究、道路修复材料和碳排放评估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他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和行业培训,学术成果丰富。

陈旭在马里驻华学生会担任文化、教育与体育干部部长,他怀着对促进中马友好交流的责任感,举办系列活动来促进在华马里同胞了解和融入中国文化。

陈旭秉持着“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希望能将这一信念融入到自己的家乡,能为祖国的道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旭说:“我对北京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情谊,也永远不会忘了“饮水思源”的光荣传统,更会永远感激在交大求学的这段日子。”

优秀来华留学生——路正大

朝鲜籍土建学院本科生

来自朝鲜的路正大,怀揣着为自己国家的新技术发展做出贡献的明确梦想,通过对科研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学习,致力于提升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学术水平,在学术上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同时,他还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这些竞赛经历不仅增强了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他解决问题和应对挑战的能力。路正大认为,正是北交大这个优秀的学习平台为他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资源,使他能够全力追求自己的学术理想。

优秀来华留学生——陈贤良

越南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陈贤良自小热爱中文和中国古装剧,后来荣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北交大学习。她的长期目标是为她的母国—越南的物流发展和在中越的友谊之交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贤良认真刻苦学习、态度端正,为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积极参加校园内校外组织的各项比赛以及志愿活动,并在贵州乡村双语主播主题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我与中国有一个约会”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陈贤良认为,在生活里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她也坚信每一位北京交通大学的来华留学生都能以不同的方式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来华留学生——谢潇萱

马来西亚籍机电学院本科生

对谢潇萱来说,来华留学是一个充满挑战、文化交流和成长的过程。作为我校与马来西亚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的第一批学生,她在学校深深地感受到了校方为留学生提供的支持和资源。在学习上,谢潇萱认真刻苦,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地挑战自己,让自己踏出舒适圈。此外,她积极参与第二批来校的项目学生的志愿服务,协助他们尽快适应在华在校的生活。谢潇萱认为,获得的荣誉不仅是对她的认可,更是激励她不断进取的动力。到中国的留学之旅非常充实,她受益匪浅,衷心感谢一直支持她的家人,老师和朋友。

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大和隼

日本籍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

来自日本的大和隼目前是企业管理研二的学生,现担任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会主席,同时是留学生办公室助管。任职期间,他展示了优秀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积极协调各部门开展学术及文体活动,策划举办20余次留学生校园活动、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他团结友爱,积极帮忙有困难的同学。对留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促使大和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来华留学生干部,获得老师们的认可。

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格瑞斯

菲律宾籍机电学院本科生

格瑞斯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园生活部长的两年时光里,一直在全心全意地帮助有困难的留学生,并努力通组织策划各种校园活动来提升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体验。格瑞斯从自身经历了解到文化交流、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她精心设计如体育比赛、文化庆典、团队建设等活动,旨在成为学生交流的平台,促进团结,营造温暖、包容的校园氛围。除此之外,格瑞斯还经常行走在志愿服务团队里,她还热衷于指导和培养新人,并且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帮助学生会新成员如何更快融入集体。格瑞斯品学兼优,课余时间还喜欢唱歌跳舞。极有音乐天赋的她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过多次留学生合唱表演,为学校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

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厄其尔

土库曼斯坦籍计算机学院本科生

厄其尔在国际学生会中担任宣传部部长一职。他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体育运动等,他还喜欢学习外语并与他人交流,展示了他的社交能力和对跨文化交流的兴趣。他努力做好国际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国际学生会的活动宣传,热爱摄影的他为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校园活动留下了美好的记录。他的热心和创造力使得国际学生会成为一个有开放、包容,并益于学习和成长的组织,为国际学生会创造了积极和融洽的氛围。

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唐一泓

土库曼斯坦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唐一泓是一个积极向上且充满活力的人,她在留学生办公室担任助管,并积极参加国际学生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她热爱学习,勇于迎接挑战,并且愿意付出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日常工作中,唐一泓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优秀的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能力,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孟浩

孟加拉国籍电气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陈贤良

越南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马瑞

孟加拉国籍电气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艾瑞福

孟加拉国籍电气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林芊吟

马来西亚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阮氏花

越南籍经管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谭龙儿

马来西亚籍土建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林政升

马来西亚籍机电学院本科生

来华留学生奉献奖——吉克礼

马来西亚籍机电学院本科生

获得来华留学生奉献奖这一荣誉的9名留学生,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留学生入境返校、新生报到等专项工作以及国际文化节、校园文体及学术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难,积极奋战在一线提供服务;有的不辞辛苦,一趟趟地前往机场接机,带领刚入校的学生体检、办理签证;有的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加快新生入校后的文化适应过程;有的在校园活动中发挥优势,协助将活动更加顺利地完成。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通过这些志愿服务的经历,不仅提升了团队协作、组织管理能力,也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和格局,促进了中外学生群体跨文化交流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