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12-22 来源:工会 作者:徐丽

我校青年教职工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和第二届“青管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营辉斩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并将以思政组第一名的身份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比赛,实现了我校参加全国青教赛零的突破。3名管理岗位教职工获评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营辉获得文科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和最佳教学回顾奖;数统学院牛璐获得理科类A组二等奖,电气学院李猛获得工科类A组二等奖;运输学院罗斯达获得工科类A组三等奖、最佳教学回顾奖,机电学院梅嘉炜获得工科类A组三等奖;法学院袁琳获得文科类A组三等奖。6名选手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学校决赛的层层选拔,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教学水平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比赛。在赛场上,他们从容自信,各显风采,用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激情饱满的情绪和美观工整的板书,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

在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中,运输学院唐薇、人事处徐文强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云云3位老师组队代表学校参赛,他们均是从学校第一届青管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他们立足管理岗位实际工作,紧紧围绕赛事命题,从方案撰写、展示环节设置、幻灯片制作、总结反思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赛场上,3位选手配合默契,他们巧妙地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面向2024首都大学高质量育人“九大行动”实施方案》,全方位展示了组织策划、团队协作、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管理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自竞赛启动以来,校工会与校内相关单位紧密联动,分工合作,协同推进。为进一步提升选手竞争力,先后组织多轮试讲,聘请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教学名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多轮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指导,详细拆解市赛评审细则,逐人逐项打磨提升。在决赛参赛阶段,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程陪伴和全力保障。校、院两级共同发力,参赛选手所在单位也都高度重视,专门配备指导团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多方位、多轮次、个性化的指导和打磨,为本次比赛做好准备。

学校将以“青教赛”和“青管赛”作为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干,不断夯实青年教职工的岗位技能,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奋勇争先,营造干事创业良好风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