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12-18 来源:社科处 作者:社科处

我校多项成果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奖”

2023年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顺利举行。论坛以“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的400余名专家和智库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思想力量。

论坛发布了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智库优秀研究成果。北京交通大学共荣获优秀案例1项,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2023年度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共征集来自全国542家智库机构的542份智库成果和全国227家智库机构的227份建设案例,经过严格的初审和专家委员会终审确认入围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推介名单。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申报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优秀案例”、《北京产业蓝皮书:北京产业发展报告(2022)》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申报的《经济安全蓝皮书--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发展报告(2022-2023)》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当日下午还设置了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发展、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等多个分论坛。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创办的专题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也是中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其权威性和客观性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