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12-04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3日,“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在我校天佑会堂成功举办。这是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第三次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以音乐为载体,分享对艺术的热爱与感悟。本次音乐沙龙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团长叶小文带队,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蕴芳华”大师课。

演出前,我校党委书记王稼琼会见叶小文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团委、艺教中心、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与各部门、学院的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以慷慨激昂的《红旗颂》拉开序幕。囊括了中外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作品,《瑶族舞曲》《我亲爱的爸爸》《我爱你,中国》《沉思》《红色娘子军》《新春乐》等国内外经典乐曲先后奏响。最后,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欢快乐声中、在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音乐沙龙完美落下帷幕。

期间,演奏人员与现场观众频繁互动,陈燕民为现场师生解读了演奏曲目的创作过程,梁浩、夏德仁、胡大为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音乐人生和对艺术的感悟。

在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赠书与赠诗的仪式。叶小文将其所著“委员读书笔记”系列丛书赠予我校,图书馆馆长衣立新接受赠予。将乐团国家一级导演陈燕民先生赋诗赠予我校师生,校团委书记魏炜接受赠予。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于2013年正式组建。由全国百余名 “三高(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组成,在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倡导和关怀下组建并不断发展壮大。乐团致力于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已先后到访过中央党校、清华、北大、人大等百余所高校,受到普遍欢迎,现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责任编辑:李雪 袁思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