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12-11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杨雨明

我校辅导员耿梅芳荣获2023年北京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23年北京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系列荣誉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我校耿梅芳老师荣获2023年北京市“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

北京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系列荣誉推选展示活动,是面向北京高校辅导员举办的重要评选活动,旨在选树新时代北京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矢志奋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广大辅导员搭建了一次亮相的舞台。在现场展示环节,耿梅芳老师以“从心开始、读懂心事、以心育新”为线,讲述了这18年来她的育人初心。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展示和网络公示等程序,耿梅芳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荣获2023年北京市“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

耿梅芳于2005年起担任本科生辅导员,至今已指导75个班级的1800余名学生,培养出12届本科毕业生。曾荣获2008年度北京市高校优秀辅导员、2010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百篇博客、2018年首都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2019年首都高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梅落春泥育桃李,芳华无悔守初心。她十八年扎根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把学生“心事”放在心上,积极探索“心理+思政”育人模式,创新“深度辅导+心理咨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搭建“五纵五横”心理育人工作网,激发育人“心活力”;成立心理育人工作室,激发学生“心能量”;打造“心理+思政”协同工作队伍,汇聚育人“心动力”,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有效提升育人质量,助力培育时代新人。把学生“心事”放在心上,这句话不仅是她工作的座右铭,更是她对学生的真挚关爱。她用心倾听学生的需求,关心他们的成长,以一颗宽广的心包容每一个学生的困惑和迷茫。

此项荣誉是对耿梅芳同志在辅导员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高度肯定,也是我校辅导员队伍育人实效的高度肯定。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辅导员培训赋能体系,完善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路径,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交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袁思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