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21 来源:新校区建设办 作者:皇甫天行

学校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

2022年9月20日,学校在科学会堂和天佑会堂同步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本建设处处长王长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投资与建设处处长王真龙,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殷会良、总规划师李明出席会议;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侯斌超、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宫贤鹏等有关负责同志由于疫情原因线上参会。校长王稼琼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线下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鹏主持。

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工作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国内外具有丰富校园规划经验的设计单位组成的28个设计团队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确定了由8位院士或大师领衔的6组专家团队参与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工作。7月份,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级城市规划师等业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3个优胜方案。3个优胜方案的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用户代表意见和雄安新区规划要求进行了修改完善。

汇报会上,3个优胜方案主创设计师通过线上方式分别汇报了各自方案,展示了多媒体视频文件、校园总体规划平面图、重点建筑的选型方案等。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讲解,并填写了选票。

汇报会后,学校领导与参会的校外嘉宾座谈,参会嘉宾在充分肯定各个方案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客观、合理的意见建议。王稼琼作总结讲话,对教育部、雄安新区管委会、中规院雄安分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优中选优,尽快确定中选方案并完成方案综合工作,加快推进雄安校区项目建设。

雄安校区位于河北雄安新区第五组团及启动区,总用地面积2600亩,其中建设用地170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41万平方米。

建设雄安校区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决策的实际行动;是学校紧抓历史机遇,打破空间限制,释放创新活力,助力“双一流”建设和面向2035学科布局的重大举措;是与海淀校区协同发展,共同为交大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实现未来百年发展和腾飞的坚实基础。

目前,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展及师生投票活动已于9月17日正式开启,规划方案模型和展板成果在思源楼大厅公开展示,规划方案线上展示及投票平台同步开放。下一阶段,学校将分别组织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离退休代表等专场汇报会、规划方案专家研讨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完善雄安校区总体规划。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