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21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高小博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再度蝉联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榜首

2022年9月21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结果发布。北京交通大学此次共有26个学科上榜,其中,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2个学科再度蝉联榜首,获评中国顶尖学科(前2名或前2%的学科),我校顶尖学科数量位列全国第27名。交通运输工程连续5年蝉联全国第1;系统科学自2019年首次排名以来,连续4年位居榜首。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类别组成,下设17个指标,包括50余项客观量化指标。参与排名的学科口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颁布,2018年修订)》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