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29 来源:威海校区 作者:赵炳申

威海校区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8月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教务长、高级副校长Ellen Grangerg,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招生、录取与国际发展部部长Tom Buckley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等现场发言。威海校区2022全体新生、校区领导班子、教职工、学校相关学院领导到场参加,新生家长等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典礼。开学典礼由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关忠良主持。

王稼琼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也向辛勤养育他们的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对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校训,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融。愿同学们牢记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打造属于自己的光辉未来。

关忠良主持典礼并致欢迎辞。

Ellen Grangerg教务长视频讲话。

Tom Buckley部长视频讲话。

教师代表张珊珊发言。

北京至诚信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机电学院96级校友杨春明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李杰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柏钦雯发言。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明超、环境学院院长彭林为新生班级授班旗。

全体校区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集体宣誓。典礼在《北京交通大学校歌》中顺利结束。

校区为新生们准备了照片墙,新生们可以自行带走自己在报到、军训期间的照片留作纪念。

参加典礼的有学院相关领导及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学校部处相关老师、威海校区各部门负责人、来威授课教师代表等。

典礼结束后,校区组织召开了学院迎新会,各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授课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欢迎新生到来,并就新生在专业学习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