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2-2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武迪

“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冬奥” 2021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仪式召开

2021年12月19日上午,“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冬奥”2021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仪式在学校天佑会堂召开。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处长阚宝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本次大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面向首都高校线上直播。

黄泰岩在致辞中表示,在团中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的指导下,交大师生同兄弟院校的青年朋友们一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与汛情灾害风险,积极行动、迎难而上,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的大课堂里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广大首都青年奉献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衷心希望青年们携起手来,自觉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国情、民情,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在新征程中谱写精彩华章。

李军会在讲话中表示,首都各高校团学组织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开展社会实践作为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立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就是一个重要标志。借此机会。对新时代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引导青年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二是要以提升本领为着力点,引导青年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三是要以创新形式为突破点,引导青年做守正创新的“拓荒者”。希望首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能以社会实践为平台,深度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三城一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及《高校教师寄语社会实践视频》。

李健宣读表彰决定并公布2021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获奖名单。

阚宝奎、刘霄、刘炳全为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社会实践团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故事。

成立仪式上,黄大伟、李军锋、李健、许安国共同为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揭牌。

活动在特别节目——音诗画《到更远的地方》的歌声里圆满结束。

活动开始前,李军会一行调研了北京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并参观首都大中专院校学生实践建功成果展。黄泰岩、许安国全程参加活动,黄泰岩代表学校在调研工作会上作总结讲话。

(供图:张先睿,高默咛,校团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