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关昌昊 金圣来

我校学生艺术团2021年青年文明号开放月活动圆满举行

为落实党中央的领导部署,发挥好青年文明号在服务群众、服务青年方面的优势,2021年11月20日至26日,我校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月活动,各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11月24日,秉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针,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开展学习党史活动,参观校史馆、运输设备馆等校内实践教育基地。参观中,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的艰苦奋斗的岁月,学习了我国铁路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落后到超越的发展历程。

11月25日,学生艺术团在学校天佑会堂举办了“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舞蹈团、民乐团和话剧团各自呈现了舞蹈《我的课堂,我的始发站》《沃芦佑》、民乐《我和我的祖国》《长风颂》、话剧《架设人生之桥》。活动严格按照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服务群众、服务青年方面的优势,切实履行在工作领域内为青年办实事的职责。

在“开放月”期间我校还组织开展了“文明号岗位体验日”活动。11月26日中午交响乐团、民乐团、室内合唱团在思源广场前向同学们展示各种类型的乐器,献上了精彩的乐曲表演。交响乐团为大家介绍巴松、短笛、长笛、小号等多种乐器,并合奏了一曲《红旗颂》;民乐团带领大家了解了唢呐、竹笛、琵琶、扬琴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既丰富了较大青年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交大青年的艺术欣赏力。当天,室内合唱团的同学们进行主旋律红色歌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演唱,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

同时各学生艺术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展板、手册、电子屏,线上新媒体矩阵等多种形式,宣传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优秀作品,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增强了群众对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的感知度。

此次活动也让我校青年们进一步加深对青年文明号的关注和了解,提高学习党史、践行校训、勇担责任的意识,在实践中落实了青年文明号服务群众、带领青年的责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