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1-06

我校5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6 16:01:4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厅函〔2021〕31 号),我校推荐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获批,涵盖了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高素质涉外人才培养、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师教学方法等多个新文科建设领域的改革与实践。项目名单如下:

表 北京交通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学院

负责人

1

行业特色高校经管专业新文科建设的探索和实践

经济管理学院

张力

2

基于智能信息技术的外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语言与传播学院

耿纪永

3

交通强国背景下新闻传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

语言与传播学院

闻学

4

艺术科技融合的设计类专业新文科建设实践

建筑与艺术学院

张野

5

“一带一路”国际治理下涉外建设工程法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研究

法学院

李巍涛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以来,学校积极落实新文科建设精神,高度重视新文科建设工作,连续三年将新文科建设纳入学校1号文件中,并在《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中明确要求要加强新文科建设,设立专项教改项目支持新文科建设,推动文科专业优化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已累计立项17项。2021年,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最终推荐5个项目申报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新文科建设作为高等教育加快“四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作为引领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文字:卫佳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