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04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

第九届“国际铁路运营管理会议”暨RailBeijing 2021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3日,第九届国际铁路运营管理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ailway Operations Modelling and Analysis,RailBeijing 2021)在科学会堂隆重开幕。校长王稼琼、国际铁路运营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ailway Operations Research,IAROR)主席Norio Tomii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峻屹、IAROR前主席Ingo A. Hansen、以及来自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运输学院院长聂磊主持。

王稼琼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向国际铁路运营管理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际铁路运营管理系列会议是铁路行业专家深入研讨运营管理关键问题与技术方法的重要国际平台,RailBeijing 2021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深度探讨铁路运营管理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共同为优化铁路运营管理、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Norio Tomii在线上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受到国际学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来自17个国家、56所高校和业界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注册参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60余篇。他表示本次会议对于国际铁路运营管理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向组委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卢春房、严贺祥、张峻屹、Thomas Schlechte分别围绕着“如何发展综合立体交通”“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展望”“交通运输节能降碳、绿色发展”“Railway Optimizationonthe Bridge Between Theoryand Practice”等议题作主旨演讲,同与会专家分享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由国际铁路运营管理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承办,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题是“智慧与绿色铁路运营管理”。会议按学术研究与专业技术两个系列,设立了多个分论坛,专门对铁路科学规划、运输组织优化、基础设施维养、节能环保等热点前沿问题进行研讨,致力于铁路运营管理效能与服务水平的提升。

(摄影:张先睿,刘冰,赵晓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