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25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再次蝉联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一

2021年10月25日,软科发布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获评中国顶尖学科(前2名或前2%的学科),其中,交通运输工程连续4年蝉联全国第1;系统科学自2019年首次排名以来,连续3年位居榜首。我校顶尖学科数位居全国第25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在2021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软科对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学术人才”类别下资深学术权威、中年领军专家、青年拔尖英才、文科学术骨干等各个维度的人才统计不再局限于人才称号获得者,而是把重大项目的承担者、重大成果的完成人等专家学者同样纳入人才统计,以实际贡献作为人才标准。

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ghyxkc.bjtu.edu.cn/pmym/index.htm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