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9-17

我校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1:24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9号),我校电信学院信号处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及建艺学院副院长张野分别获得表彰。

一、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信号处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信号处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陈后金教授为首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电子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

团队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团队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潜心开展教学研究,主讲信号处理系列课程,编著出版优质教材,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并在全国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7项、全国优秀教材1本,主讲课程获评9项国家级课程称号及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北京市精品课程等多项荣誉。

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张野老师

张野,现任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招生和教学培养管理工作。

张野老师坚持先进的教学理念,潜心探索、躬身示范,近年来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探索形成在工科大学办好创意设计类专业的新范式,推动建艺学院本科教学取得长足的进步。负责的《工作室制实训创新II》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筑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城乡规划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室制、学科竞赛、工科高校美育、虚拟毕设展等成果经验被《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吸引十余所兄弟院校来校交流学习。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启动评选以来,我校已有3个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3人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优秀育人团队和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增强现代化教育治理能力与水平,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卫佳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