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影像交大·红色记忆”视频库正式上线

2021年9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影像交大• 红色记忆”视频库正式上线。

该视频库由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建设,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12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挖掘整合学校红色资源,打造线上红色“资源库”,让广大师生在讲述中、在观看倾听中感悟党史校史,厚植爱党爱校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北京交通大学百廿建校史,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在如何挖掘好、运用好红色校史资源,宣传好、讲述好交大人爱党爱国故事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学校先后开展“强国之路”主题宣讲、“校史中的党史故事”教师校史讲述比赛、“党史故事汇”讲述及征集活动;组建校级宣讲团,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与人才优势,在青年师生中开展各类宣讲;成立研究生宣讲团、理论宣讲学生社团,并与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成立四所交大青年宣讲团,引导青年学子用年轻人的语言和方式,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传递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红色力量。

视频库的建立,将各类讲述通过音视频作品的形式记录下来,呈现出来,将其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让宝贵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目前上线的红色视频内容多样、涵盖广泛。北京交大第一位共产党员米世珍、地下党员陆迺震、援建坦赞铁路、服务青藏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创新等典型人物故事,记录了几代交大人潜心治学、扎根科研、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在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展播的红色影像作品,如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之《听北京交通大学讲郑振铎的故事》、红色影像作品《茅以升:桥梁、栋梁、脊梁》、《旗帜·中国青年说之“中国高铁”》等。“强国之路”主题宣讲、校史中的党史故事、研究生微党课优秀作品等红色宣讲视频,一个个交大师生倾心讲述的故事,将带领人们穿越百年时空联结起一段段动人的交大红色记忆。

目前视频库相关内容仍在不断完善、更新中,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积极投稿,让我们共同充实丰富全体交大人的影像资料和红色记忆。

浏览精彩视频,请登录学校主页光影交大点击进入,或直接点击以下网址:

https://bjtu.edu.cn/dsxxjyztwz/bwxl/index.htm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