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自由自律、自信自强——带你走进计算机专业

作者:李康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写在前面

我叫李康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该专业引进并整合北京交通大学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优秀教学资源,通过合作办学,各取所长。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在计科专业这几年来的学习生活和个人感受。

#学长学姐说专业#


#自由选择、自律自省

学习永无止境#


学科体系

课程设置


中外合作办学的计科专业课程由中外双方教师实行全英文授课,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专业核心课程是由英方老师进行授课。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形式多样,低年级以数学课、通识课、基础专业课为主,高年级课程包括核心专业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每一阶段的学习都可以带给同学们全新的体验和领域认知。

作为一名已经在威海校区学习近三年的本科生,我认为大学短短几年对于我自己的成长是巨大的。大一刚入学的我还十分懵懂,对于自己的专业和专业之外的生活充满着好奇心,也有着年轻人独有的意气风发。计科专业的课程设置十分丰富:有需要对知识进行理解记忆的《离散数学(A)》、需要上机操作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A)》、还有深入了解日常生活背后秘密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大一刚入学的我对于计算机可谓是一无所知,经过两年半的学习我对于计算机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有了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在学习过程中,每一门课程都会设置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除了老师授课,你也可以体验实验室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小组同学共同完成任务的喜悦,期末紧锣密鼓地复习等等,在计科专业的学习是充实却不乏味的。如果你对这些还不满足,你还可以去老师们的实验室,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去提升你的能力,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

#学长学姐说专业#


#自信竞争、自立自强

做一颗发光的金子#


学习之外


除了紧张的课内学习,学校里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如运动会、文艺晚会、交流分享会……适当地参加也算是给自己放放假,调剂一下生活。当然,学校里还有很多社团,性格开朗的你可以在不同的学生组织中大放异彩。你的优秀在大学是不会被埋没的,每年还会有评优评先、交流交换、保研推免……是金子就一定可以在这里发光发热。

和国内其他高校不同的是,我们是中外合作办学,这也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国际化的平台,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和外国老师、同学去交流,去进行文化碰撞,既锻炼自身英语能力、拓宽国际化视野,也培养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还可以收获难能可贵的友情。

#学长学姐说专业#


#结语#


逐梦·圆梦


总而言之,在威海校区,在计科专业的学习生活给我的人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自己的未来也愈发清晰,我也逐渐懂得学习这个专业能够去做些什么,社会为什么需要计算机方面的人才。只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你会发现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学长学姐说专业#

供稿: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