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9-11-08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胡锦雯

我校新闻传播学校友徐谭获得中国新闻奖

2019年11月8日,是新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当天上午,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11月1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徐谭成为本届中国新闻奖的获奖者之一。

徐谭是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的首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担任光明日报社记者兼全媒体总编室编辑。“获奖消息是同事告诉我的,当时很开心,但同时感觉更是一种激励”。

徐谭介绍,“这次的获奖作品《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产品》,获得的是中国新闻奖融合创新奖,是报社同事集体合作的成果。报社全媒体采编团队依托光明日报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坚持移动优先,发挥移动端‘短、平、快’的优势,集纳整理重要信息,以图文音频呈现、报网联动发布等创新表达形式做好全媒体传播,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道的同题作文中表现出彩”。也正因此,在提交这个作品评奖之初,他对这件集体作品的获奖“很有信心”。

在徐谭看来,新闻事业是光荣而艰巨的。作为光明日报社的记者兼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的编辑,徐谭既要参与日常值班编发稿件,也要承担外出采访任务。“时常占用休息时间,但既然选择这行,就得时刻准备着”,徐谭说。

一直以来,徐谭对母校的培养都心存感恩。“在交大的学习时光里,我收获了诸多专业理论知识,而且母校还培养了我做事严谨、多思多看、谨言慎行等诸多为人处世原则,受益匪浅”。对于未来有志于从事新闻事业的同学们,徐谭说,“变革的中国是一座新闻的富矿。下笔要对得起时代,发声要无愧于未来!”

中国新闻奖创办于1990年,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也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常设的全国性新闻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