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8

我校学生荣获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4:56

11月17日,“第十四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在清华大学举行。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工业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联合赛事之一。近年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70余所高校派队参赛,我校选手也曾四次跻身前十,闯进决赛。今年,由我校机电学院工业工程高雪、赵雨睛、杨淳亮和王译晨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李琦和马靖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依托机电学院智能制造与系统优化研究中心(CIMSO)科研项目“中国标动核心部件数字化精益车间设计与仿真”,从215支高校参赛队脱颖而出,以初赛第一的成绩入围决赛,并在总决赛中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取得特等奖,实现了我校工业工程学生在该项赛事特等奖的新突破。

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全国工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建)、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等联合举办。比赛过程中,高校教师、政府领导、企业家、行业专家和中国制造业、物流业等高管等约300人一同观摩决赛;总决赛评审团由专家学者、企业界CEO或高层主管约30余人共同组成。机电学院鄂明成应邀担任了此次决赛评委,并代表大赛组委会进行了现场点评。大赛期间,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还组织了40余名工业工程低年级本科生观摩此次大赛。

近年来,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秉承“做中学”、“产学合作”以及“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开拓并巩固智能制造、系统优化、大数据技术等研究方向,突出轨道交通行业特色,综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从知识应用、案例撰写、PPT制作、演讲排练、肢体语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程指导,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加压奋进,为竞赛最终获得完美的佳绩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字:李琦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