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9

我校“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在全国性混合式教学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3:15

 

2019年10月,“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组织了“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该“联席会”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组建,全国20余个联盟加盟。参赛案例由各联盟推荐,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评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5个。我校“信号与系统”课程被“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推荐参加优秀案例评选,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特等奖。在2019年11月16日召开的“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上,举行了“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颁奖仪式,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宋毅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116获奖照.jpg

混合式教学是将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的优势有机结合,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教学团队在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后金教授带领下,于2015年秋季和2017年春季建成了“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慕课,并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两门课程的选学人数一直在同类课程中名列前茅,“信号与系统”201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字信号处理”2018年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慕课上线后,为了推进优质网络教学资源的应用,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以胡健老师为课程负责人的信号与系统课程组、以李艳凤老师为课程负责人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组探索和实践了利用MOOC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取得了显著成果,在2019年7月“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首届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活动中,“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均被评为“联盟线上线下精品课程”。

文字:刘宾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