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15

我校入选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15 09:00:00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我校《传爱路报国之魂 话立志成才之路——依托原创话剧<茅以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入选特色展示项目。

我校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支持项目之一,该剧立足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新中国民族振兴的历史背景,讲述了茅以升先生攻克重重难关主持建成中国第一座现代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却为国家和民族大义,亲手炸掉这座大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弘扬了茅以升先生建造生命之桥、知识之桥、人生之桥的伟大精神。茅以升先生留下的精神财富已成为交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教育理念是学校“知行”校训的精髓;他的塑像成为学校的标志性景观;观看话剧《茅以升》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从2004年开始设立的“茅以升班”是学校的先进集体代表;话剧《茅以升》自创排至今已面向全国公演、巡演累计40余场,观众4万余人;我校坚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茅以升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全方位互动式育人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开展,以“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为主题,经高校申报、专家通讯评议、会议终审推荐、网上公示,最终确定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文字:杨晓宇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