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1

学校召开川藏铁路研究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16:11:34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北京交通大学川藏铁路研究院工作座谈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院长董勇,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军桥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

黄泰岩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学校成立川藏铁路研究院,组织开展相关咨询服务和科技攻关工作。学校将发挥多学科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在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中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何华武院士表示,川藏铁路是交通强国建设中的重大工程。学校要找准切入点,发挥学科优势,实实在在地研究解决重大工程中的科学技术问题。

卢春房院士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川藏铁路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大有可为,是推进学校长远发展的具体体现。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和研究方式提出具体建议。

王同军对学校川藏铁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成立川藏铁路研究院为川藏铁路的建设发展,尤其是重大基础科学领域研究提供前提基础。学校要抓住历史机遇,抓好贯彻落实,统筹优势资源,发挥协同作用,加强协同创新。

王稼琼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会议标志着北京交通大学川藏铁路研究院正式开始运行,研究院将搭建一个校内外结合,多学院参与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训的平台,长期服务川藏铁路国家重大工程。

周黎、董勇、邓军桥,国家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贾利民,川藏铁路研究院院长张顶立等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川藏铁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副校长余祖俊、赵鹏,国铁集团有关同志,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相关学科教授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