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19

89届、99届、09届校友2019年值年返校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9 17:06:33

 

10月19日,迎着和煦的秋风、带着丹桂的飘香,伴着祖国七十岁生日的赞歌,近四千名89、99、09届校友们荣归红果园,畅议青春岁月、感慨母校巨变,共叙师生情谊、共话事业发展。

卅夕荣归 不忘初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悠扬动听的歌声,1989届校友毕业30年返校庆祝大会拉开帷幕。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DSC_5402.jpg

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母校,向回家的各位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30年来,校友们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孜孜努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成就如何,母校始终是大家维系情感的纽带、慰藉精神的港湾,希望全体北京交大人携手共同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DSC_1007.jpg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DSC_1014.jpg

校友代表计科系聂红、工管系王峥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祝愿之情和对校园时光的怀念。

大会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毕业值年活动交接仪式,由89届工管系校友姜秀山将值年返校旗帜交接给90届经济系校友李彤。

最后,校友们共同演唱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友谊地久天长》等在校期间脍炙人口的歌曲,时光仿佛倒流回三十年前那些难忘的校园岁月。最后,校友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了对母校和国家的拳拳爱心。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191019中报八九届返校会场\DSC_5395.jpg

大会由89届经济系校友郭雪萌主持。

廿载重逢 中流砥柱

1999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伴随着怀旧视频的播放,校友们仿佛又回到自己的青春岁月。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_MG_8247.jpg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在致辞中表示,母校的办学成就,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力量。20年来,校友们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浪潮中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创造新的成绩,谱写了属于交大人的时代篇章。当前,学校已开启第三个甲子的新征程,面临宝贵的发展机遇,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与母校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一如既往地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_MG_8257.jpg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_MG_8265.jpg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_MG_8285.jpg

通控系校友于宏博、经济系校友陈媛青、土建系校友袁壮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感谢祖国和时代赋予自己的机遇,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IMG_9398.jpg

时任通控系等十一个院系辅导员的老师们共同走上舞台,依次追忆了当年美好的师生生活,校友联络员登台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191019天佑九九届返校会场\IMG_9537.jpg

大会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毕业值年活动交接仪式,由99届计算机系校友王芳将值年返校旗帜交接给00届土建系校友陈劲松。

大会最后,校友们分成两个方阵进行拉歌比赛,在《水手》、《大海》这些当年家喻户晓的歌声里,一张张面庞又显出一丝青涩的模样。最后,大会在校友们激昂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说明: C:\Users\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74c70ee5f403f0ce3023585fd71482.jpg

大会由通控系校友姚剑涛、经济系校友任德宝主持。

十年回首 峥嵘初展

当悠扬深情的歌声响彻在体育馆中,2009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庆祝大会因屏幕上播放的怀旧视频令昔日回忆在校友们心中重焕缤纷色彩。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DSC_9197.jpg

副校长高艳在大会上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和建设情况。高艳表示,10年来,校友们秉承交大人知行合一的特质,在时代的浪潮中努力拼搏、奋勇前行,书写了新时代交大人的动人诗篇,这种萌发于红果园的母校情怀、师友情谊,历久弥新、永难忘怀。希望校友与母校共同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无论大家飞得多高、去往多远,母校永远是大家梦想的起点、心灵的港湾。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DSC_9225.jpg

当年曾任职电信学院等七个学院的辅导员和教师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和师生感情的怀念。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_MG_8878.jpg 说明: F:\b外联处事务\校友会\值年返校\2019返校\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191019体育馆零九届校友返校会场\DSC_9267.jpg

会上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值年活动交接仪式,09届经管学院校友商立媛将返校旗帜交接给10届土建学院校友蒋龙。

大会合唱了《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一生有你》、《情非得已》、《十年》等当年的热门曲目,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里落下大会帷幕。

说明: C:\Users\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a3c559d95468544c8fea0638e5a2e8.jpg

大会由09届电信学院校友张偲娜、建艺学院校友侯磊主持。

(摄影:张先睿、张正宇、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哈依娜尔、艾焜、张兰、施丽芳、树思源)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