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3.

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构建了以交互设计和影像设计为核心的专业教育体系,在智能硬件设计、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形成教学研究团队。本专业国际化程度高,全部教师有海外教育背景并具有双语授课能力。本专业构建了学业导师制、本硕一体化工作室制、国际联合教学、联合实践基地的全流程实践育人体系。

《你好Hello!中美留学生数据可视化》段文好 吴亚男 张艺缤(数媒2016、2018)“2021ChinaVis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艺术可视化竞赛三等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智能信息时代的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的设计实践能力、系统的设计知识、敏捷的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综合素养,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素质,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领域的艺术创作、交互设计、影视技术等相应工作的复合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明日世界之悉达多SIDDHARTHA》谢梓安 邵卓 李晋羽(数媒2018)“2022年奇点奖Singularity(全球幻想世界观概念艺术大赛)”金奖


核心课程

媒体艺术理论基础、视听语言、图形程序设计、数字影像概念设计、UI设计、数据可视化设计、影视数字特效、影像艺术创作、交互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综合创作。

《游园京梦》徐琦(数媒2009)

“2013年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


升学就业

学生就业方向均为国家重点发展且市场资金集中领域,包括信息服务设计、移动应用设计、用户研究与咨询行业、新闻与娱乐媒体、新兴自媒体行业、多媒体应用与内容制作、数字媒体艺术机构,以及游戏研发与制作行业等。

数字媒体艺术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28

上研人数(保+考)

9

留学人数

2

深造率(%)

39.29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湖南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伦敦艺术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杜伦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洛克人(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蜻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日报、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巅峰不傲,低谷不颓——数据解析中国女排》 刘丽烨 罗哲源 李英杰(数媒2017)“2022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北京赛区一等奖